喵呜呜rio残暴

舞一个剧本


民国三年,上海滩风云鹊起,来自金陵的一股势力黑白两道通吃,控制了十里洋场。

高家大少爷高天佐作为高家长子嫡孙,从小安排上最好的名师授业,其中不乏前朝留下的帝师大儒。但是似乎就像满月时抓周预示的那样。刚满月的高天佐在一堆笔墨纸砚刀枪剑戟中。一手抓了个拳击手套,一手抓了个红缨枪。这红缨枪却不是正经兵器。反而是戏子花旦的假把式。

家人对这结果很是不满意。作为黑白两道通吃的家族,兵器给大少爷准备好了欧洲进口的勃朗宁,他偏偏选个拳击手套

难道高家大少爷打架还要赤手空拳与人肉搏?

随着岁月增长。高大少爷果然显示出了不是读书的材料。不学无术的troublemaker

就两个爱好。逛戏院和去拳馆

初见这个姐姐还是在金陵老宅。高家老太太大寿请了几位名旦来唱上三天三夜。有几个妖冶的漂亮角儿,十岁的高天佐看一眼就呸了声浪贱货,唯独有一人在台上拌着女将的角色一颦一笑却很温柔,有一种安定人心的力量。高天佐想着管家前两天说从俄国搞回来的一只通体白色很会笑的巨型犬。和此人有几分相似。

后来高家发生了重大的变故,当时他年纪小并不知道具体因果,只知道家族损失了大半金陵的地盘,决定南迁上海开拓新的领域,家族里开除了个人,家主似乎失去了左膀右臂。

去了上海后他日子就不太好过,二太太的儿子可乐也渐渐长大。他的不学无术让母亲十分生气,恐可乐长大夺了家主之位,她们娘俩没有立锥之地。

他有时觉得和可乐弟弟不会走到这一步。虽然他不学无术但是他天资很高,特别是在黑道事物上多半无师自通。有些人天生做枭雄,别的人根本学不来。

但是母亲似乎想让他在白道上也有所成就,他却始终没办法安心做学问,直到他出事的那一天,已经气走了三十个先生。那一天他气的第三十一个先生去和母亲告状,母亲责骂他他气不过去酒馆喝了个酩酊大醉。

半醉半醒间走错了路。走到了戏院后院听到两个洋人对着一个戏子言语侮辱中国的戏子都是婊子罢了,中国的女人看到他们白种人就走不动路。高天佐听的顿时火冒三丈,上去一拳一个把两个洋人打了个半死。打完他也醉倒在地不省人事。

等他醒了。发现一切都变了。他在租界的监狱里。狱警说他打的是法兰西大使的儿子,没死但是去了半条命。这是外交事件,法兰西大使直接和南京方面要求严惩肇事者。

后来又过了半年。据说家里用尽所有关系,钱也不知花了几何,保他出来不用再被监禁,但是出来后家族彻底放弃了他。可乐弟弟在这半年干的有声有色接受了家族大半生意,他的母亲对他太失望以至于回来金陵连他出狱都不相见

他有家不能回。不知不觉走到了当初出事的那个戏院。上海滩风雨际会,只半年没露面戏院就换了都是生面孔,没人识得高家大少爷也没人热情招呼

18岁的高天佐第一次感到了世态炎凉,没有了家族光环他什么也不是,除了打架身无长物。

戏院二楼的vip包厢已不再对他开放。他抱着酒壶醉倒在大厅里。直到第二天他被一只白猫一屁股坐醒

“静静你不可以这样对客人”

来了一人言笑晏晏,把他扶起来连声道歉“高大少爷对不住了,这猫不懂事你别跟它计较。”

高天佐本来一肚子起床气,看到这人的笑脸却仿佛被注射了镇定剂,什么暴虐细胞都安静了下来

“你怎么知道我是高大少”

“哈哈我记性很好的,你小时候我就见过你,你长得高大啦帅气啦,像个男人啦,我是这里的老板郑光,你可以叫我阿明”

高天佐这时终于想起了,这样的笑脸和家里的巨型犬合二为一,正是小时候见过的那个戏子。

“我想起来了,我也是记得你的。这些年你已经当了这梨园老板啦,你为什么来了上海,我记得金陵你已是家喻户晓的角儿”

“我来找个人。”

“你来找谁”

“这你就不用管啦,你快把这醒酒汤喝了,我一大早就给你炖上了。”

这突如其来的热情让高天佐有一丝疑惑,但转念想想自己已经一无所有,案底在身以后也再不能入仕,功名利禄都与自己无关,他又有什么可图的。

郑光去厨房给gtz添两个菜,刚准备出去发现厨房门已经锁住。身后一个人拿着枪指着自己后腰。“组织有新的任务给你,你擅自离开南京,作为军统特工这是严重违纪,我要抓你回去吗”

“孙权,你虽然权限比我低一级,但是我的事你是都知道的。我十岁入军统受训,十四岁为了完成一个特殊任务接近一个男人,七年,七年之后南京城高家大半产业都归了党国,我为党国立过功,但是我唯一的孩子下落不明。这之后我又找了十年。现在终于有了眉目。如果这时候你让我回去,你不如直接杀了我吧”

“阿明,我怎么可能杀你。”

郑光感觉抵在自己腰上的枪放下了。一转身环抱住孙权。“法老,在你还没有这个代号的时候我们就认识,你知道我想干什么就会穷极一生也要做到的,我也一直把你当弟弟,你帮我这一次,就当在上海没找到我好吗”

“你知道我根本拿你没办法,好吧,你说事情有了眉目,有什么我可以帮忙的,早日完成你心愿你就跟我回去复命,你是军统最好的特工最大的功臣,相信将军也不会为难你的”

“我相信我已经找到人了,你给我点时间,我把这些年亏欠他的弥补了我就跟你回去。”

回屋之后就开始甜蜜宠佐

高天佐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眼里只有你的关爱和温柔

阿明很贤惠的给他洗手作羹汤。gtz的母亲是大家闺秀名门之后,从来没有亲自下厨给他做过什么好吃的

就是吃好吃的时候总有一颗牙不太利索,是之前打架被法国佬打松了一颗牙却一直没有医治,阿明知道后赶紧给他联系了最好的牙科医生,用黄金和钻石给他补了牙。

呆在戏院这一年gtz爱上了唱戏。他喜欢演霸王让阿明演虞姬。但他总觉得这结局不太好,每次演一半就不演了要和阿明去喂喂静姐,哦就是那只大白猫。

他以前觉得自己是黑道太子是一匹独狼,现在他却觉得自己是个小狼狗而自己还叼着项圈让阿明给他带上那种

快乐的日子总是短暂的。这一年gtz也在暗暗观察上海滩的形式,知道了有一股新兴势力在码头崛起,他们的帮派很新潮的样子装备都是美国的尖儿货。

他们的头目叫kc,是个洋名儿中文名却不得而知

直到那一天,kc来到了戏院。还表示要上台唱一段,等他唱完一向稳重的阿明把酒倒在了手背上都没有反应。gtz从没见过阿明这样的神情,他有点害怕了。

kc的到来分走了阿明80%的注意力,阿明好像对他有特别大的兴趣,问长问短而且还不舍的他走,走之前一定要越好再来的日期

gtz简直一口金牙都要咬碎了

没有kc的时候只是简单快乐,他不觉得和阿明间有什么特殊感情。但是kc的到来让他莫名的紧张,这种强烈的占有欲是他人生第一次害怕失去什么人。

他觉得过去的十九年似乎太过浑浑噩噩,他没有自己的势力,如果有一天阿明要离开,他根本没有办法。

于是高天佐也渐渐早出晚归,暗地里联系母亲留下的暗桩,笼络旧部。阿明发现最近高天佐似乎很累,很忙,但是阿明已经无暇去研究他在搞什么名堂了,因为kc的出现让他方寸大乱,kc和肖佳太像了,阿明几乎直觉上就觉得他俩存在的血缘关系,但是kc又太神秘了他一时摸不到底,如果自己的直觉是错的呢,高天佐他找了十年才确定下来,他不想再一次错过。

他想他要暗中回一趟南京,找肖佳问个清楚,到底谁是他们的儿子只有肖佳知道。可是他现在想回到军统的老窝又不被马上抓回去,只有找法老帮忙掩护。

高天佐发现最近有一个熊猫眼的男人来找阿明来的很勤。还很暧昧!!高天佐前有狼后有虎每天都气的变身战斗暴龙兽。他的反常终于被阿明发现了,阿明觉得他最近火气太大了,给他煮了碗莲藕鸡肉大补汤送到楼上。

喝汤之前高天佐喝了些洋酒。加上这大补汤他反而没下火,反而热血翻涌

他想着今天看到阿明在收拾东西,却没有和他说要一起去巡演。阿明让他越来越抓不住,他真的受不了了。他冲到楼下,冲进阿明的房门,把阿明推倒在八仙桌上,亲吻撕咬着阿明的脖颈,双手摸进阿明的睡衣,阿明一直都有点微胖。摸起来软软的像一只粉色的小兔。

郑光愣了一会儿,他万万没想到高天佐会对他抱有这种心思,在他看来就算他没有说过他们的母子关系,他比gtz大了那么多,也是大哥和小弟弟般的相处。等他回过神来,裤子已被高天佐脱到了膝盖以下,这种乱伦的错乱感让他拿起桌上的水壶直接把高天佐敲昏了

评论(9)

热度(32)